外銷品退回營業稅申報,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解決您所有會計稅務問題

Q:請問外銷品退回時,報關以一般進口G1申報(非申報G7),營業稅是否仍須要申報銷貨退回?感謝回覆

以上的問題是否您也遇到過呢?

您現在是不是還有無法解決的稅務與會計問題呢?

請立即線上諮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尤其公司年年多繳稅!但依舊搞不清楚如何最有效又合法節稅嗎?

最大的原因是什麼?因為稅制艱深難懂,條文又很複雜,只要搞不清楚,自然無法順利節稅?

難道要委託頂尖會計師事務所才能節稅嗎?中小企業只能乖乖繳一堆稅?

也許你在網路上找了許多奇怪的方式,例如把所得掛給人頭,多報撫養親屬等,這些只不過是逃漏稅的偏門,在科技發達的現今,一時少繳稅,國稅局就會上門要你補稅加罰金。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累積近40多年稅務經驗,輔導北中南1000多家上市櫃公司,5000多家中小企業、電商,用最合法合規的方式進行節稅,獲得大量好評,值得信賴 !!!

徵征會計師事務所稅務規劃服務特色

1.用最簡單的方式來向企業主解釋難懂的稅制概念;

2.用淺白的文字說明所有重要法源;

3.用上萬種客戶案例來幫您制定您的專屬稅務流程:

我們透過最專業又易懂的稅制規劃,幫所有企業建立清楚的個人與企業稅制系統概念。有了基本的概念之後,就可以知道如何真正合法的節稅。

簡單來說,如果你了解個人所得稅是採「現金收付制」(即按照現金收支的時點來判定所得及費用歸屬年度)。

同時,綜合所得稅是採累進稅率,你自然會知道可以透過調整收入實現的時間點,讓所得實現在稅率較低的年度來節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不會讓你自己推敲,可以明確提出數十項明確的節稅訣竅。

如提高勞保退休金的提撥比例,提撥的部分當年免稅,自然降低你的稅基。到退休領用時,因為你的收入低、稅率也低,自然可以比現在繳稅來得划算。增加儲蓄的同時,也省下稅金,一舉兩得。

同時,我們更可以提供以下的稅務規劃:

1.家族遺產及贈與稅的節稅規劃

包含資產配置、移轉、轉投資等各種活化或傳承資產的規劃。
.借款或贈與,國稅局之判斷標準

2.不動產稅務節稅規劃

分析土增稅、地價稅、房地合一稅等與不動產交易相關之影響及規劃。
.房地合一稅

3.公司、行號、執行業務業者、非營利機構之節稅規劃

協助客戶在平時就做好最完整之帳務記載,並依照稅法的規定建議最佳的申報方式,以獲取最大之租稅利益。

尤其電商賣家(無實體店鋪),跨境代購業者,販售虛擬性產品(遊戲寶物、課程),有專門的節稅方式協助您少繳稅

延伸閱讀:營所稅課稅制度

4.開公司節稅

公司所得稅率只有20%,且有相當之成本費用可做為收入的減項,故若提供勞務者由個人改為公司,可在稅務上獲得相當之利益。
.開公司節稅試算,請立即洽詢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

.若您是電商業者,歡迎參考此篇文章:電商稅務專區

5.境外公司、僑外投資、適用所得稅法25-1之外國機構

(具法人格且非大陸地區法人適用,不得為權利金收入)
.提供外國人來台投資、提供技術服務等行為下較佳之運作模式與節稅規劃(僅扣繳3%)。

人人不愛繳稅,但是稅制規劃就需要專業事務所給您最完整的概念,節稅就是這麼簡單。

懂稅,就不多繳稅!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服務特色

A.營利事業的記帳服務:

1、每年九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半年財務報告,並提出節稅建議。
2、每年十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八月財務報告,並提出第二次節稅建議。
3、一般情況之下,十二月中以前向客戶說明一至十月財務報告,並提出該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如果遇情況特殊之公司,則在十二月底以前向該客戶說明一至十月預估性的財務報告,並提出本年度最後一次節稅建議。
4、次年三月底以前向客戶說明全年的財務報告,並告知如何報稅方可達到最好的節稅建議。(包括書審方式申報、查帳方式申報、只查費用不查成本、只查成本不查費用、稅務簽證申報等)

B.非營利事業的記帳:

1、執行業務(如診所、演藝人員、設計師、律師、會計師、作家、、等),只需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2、補習班、幼稚園、、、等非營利事業,需每兩個月向國稅局申報印花總繳,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所得在個人綜合所得內,再待國稅局查帳核定。
3、財團法人、社團法人,視其行為是否有與其設立宗旨不同,而判定其是否免稅而定,五月底以前將上年度帳簿憑證登帳並申報。

C.公司申請登記

最複雜的部分交給我們,您就可以快速成立公司行號

申請商業行號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行號大小章、合夥人私章

2.負責人、合夥人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要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摺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行號資本額25萬下免附)

6.合夥契約書

7.負責人及各合夥人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申請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依喜好程度排序

2.未來的營業項目

3.辦理費用收取(規費、委託費)

4.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 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影本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東同意書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申請股份有限公司需要的資料

草擬階段

1.絕對申請公司或行號

2.資本額訂定

預查階段 準備資料給委託人

1.取1-3個名字按照喜好度

2.未來的營業項目

(可參考其他已成立商業,或是跟我們討論)

3.負責人身分證影本

4.辦理收取(規費、委託費、簽證費)

申請階段
準備資料
1.公司大小章、所有股東私章

2.所有股東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3.營業地址“建物"所有權文件

(謄本、所有權狀、房屋稅單等擇一)

4.屋主營業登記同意書(屋主需簽名)

5. 銀行準備戶存影本、銀行餘額證明

6.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及董事、監察人願同意書正本

7. 股東資本額分配明細表

8. 會計師資本額簽證

9.發起人會議事錄(須由主席錄簽)

10.董事會議事及董事簽到簿(須由主席及記錄簽章)

11. 董監事資格及身分證明文件

(法人股東則另提供指派代表人之指派書)

申請公司行號立即找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協助辦理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團隊給您全方位的稅務規劃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負責人-黃志堅會計師給中小企業的話:

我們事務所最大的特色就是接觸最廣泛的行業,不同的產業成本結構會有一些差距,當公司將票據交給我們時,我們事務所就會依靠大數據與實戰經驗判斷支出該認列到成本或是費用,讓您的稅務和財報資料非常漂亮!

尤其新創公司難免會對會計領域較為生疏,從公司成立到營業記帳又有許多要注意的眉角,也會希望得到最專業、最快速、最正確的答覆。

這時候我們就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務必選擇有耐心且快速地回復您所有稅務問題,才能省下最多時間成本!

歡迎委託我們成為您稅務最強的後盾!!!

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聯絡資訊
地址:臺中市西區中興街183號6樓之1
電話:04-23029900
官網:https://www.icloudtax.com/
LINE:https://line.me/ti/p/eWAMUUM35r

 

ACC711CEV55CE

每天5点起床的人生,我真的赚翻了  文/梁爽  今早和同事共进早餐,我精神已经很抖擞了,她还睡眼惺忪地没胃口,感觉我俩之间隔着时差。  她一身起床气地嘟囔着总也睡不够,问我一般几点起床,我回答,05:00am.  看她长大的嘴巴,我知道她彻底醒了。  我早起的习惯,惊动了很多细心的读者,有人还到我的微博下留言,起那么早不困吗?晚上几点睡呀?怎么坚持早起呢?  我这个神秘的天蝎座决定不再神秘地讲讲自己晨型人设的养成术。  我读中学时,早起的习惯被迫彩排。  作文格写错了,练习簿涂改了,我就撕掉重写,追求完美是内心脚本,导致我完不成作业时,只能定好次日闹钟早起狼狈猛赶。那时为了避免早起的痛苦,誓死戒除作业强迫症。  我读大学后,早起的习惯正式剪彩。  一是东部地区天亮早,对光线敏感的我自动早醒;二是同寝室有个学霸起床很早,她报名中级口译后,每天早起朗读英语。  我喊着“老学霸带带我”尾随她早睡早起,那时我俩清早轻手轻脚地洗漱完毕,找个风景优美的校园一角便开始学习。  尝到进步大、状态好的甜头后,从此早起固化成我的生活习惯。后来工作了,结婚了,我每天早上5点左右依然自然醒。  叫醒我的不是闹钟,而是美好生活体验  我醒后不会赖在床上胡思乱想或翻来覆去,而是做两个平板支撑后迅速起床,因为有几个爱妃在等我翻牌:看书、写文、锻炼或做早餐。  我喜欢在5-7点之间阅读,手机哑巴了,配偶还在睡,没有搅扰,静谧温馨,这是我和作者的私人约会时间。  作者在书中分享经验或表达观点,而我以共振共鸣或不同看法来回应作者,我边看书,边做笔记,过脑且走心,高效且专注。  灵感出没时,我就写文章。在这个时段里,思绪最易厘清,心情最能沉淀,我常常敲击键盘都敲出节奏感,写到该出门上班了还意犹未尽。  当身体疏于照顾时,心生内疚的我不惜用清晨时间来弥补。  感觉缺乏运动了,就会铺开瑜伽垫,小声地放着舒缓音乐,让自己在一呼一吸间吐纳,在一拉一伸中强韧;  感觉缺营养了,或煮杂粮粥,或榨豆浆,或泡花茶,用食补来增强体质。  每天早上的两个小时,让我远离一切信息熵,可以淡定从容、有条不紊地去做自己喜欢的事,这种体验真美好。  长期坚持早起,会活出升级版的自我  你一定听过科比·布莱恩特的名言,“你知道洛杉矶凌晨四点钟是什么样子吗?”  他说,  每天洛杉矶早上四点仍然在黑暗中,我就起床行走在黑暗的洛杉矶街道上。一天过去了,洛杉矶的黑暗没有丝毫改变;两天过去了,黑暗依然没有半点改变;  十多年过去了,洛杉矶街道早上四点的黑暗仍然没有改变,但我却已变成了肌肉强健,有体能、有力量,有着很高投篮命中率的运动员。  我的大学学霸舍友,大学四年坚持早起学习,中级和高级口译都过了,后来去了她梦寐以求的名校读研究生。  我以前有位做外贸的朋友,负责南美市场,她告诉我她四点半起床发邮件,这是她和国外客户同频交流的时段,她的业绩也是扛把子级别的。  很多高产作家早上四五点钟起来写作,村上春树凌晨四点左右起床写小说,灵魂有香气的李筱懿也是四点多起来写文章。  每份坚持,都是伴随着痛苦和收获,把早起的时间充值到改变人生的一万小时定律中去,最后化作更强健的肌肉,更优秀的成绩,更出色的业绩,以及更多产的成果,他们都变成了升级版的自己。  晨型人的早起配方大公开,如何不痛苦的早起并保持高效?  1.早起倒逼自己养成早睡的好习惯  晚上刷手机睡不着的人早上闹钟叫醒不来,而很多早起的人都能早睡,这是睡眠守恒定律。  有个标题叫《熬夜,是想和自己多呆一会》,我多想说早起也能啊,而且从科学的角度上更健康,夜猫子的身体素质哪能PK过晨型人?  我的学霸室友晚上十点睡觉,早上五点起床,几乎每天夜跑,我羡慕死她的好状态了,从皮肤到气色,从身材到成绩。  我现在11点不睡,就觉得眼皮上被抹了胶水。睡眠质量奇好,一碰枕头就能不省人事,夜里雷雨交加我一概不知,上下班路上也要见缝插针地眯一会。  2.早醒后找到迅速进入状态的方式  《大方》杂志采访村上春树时,村宝说“写长篇小说时,基本都是凌晨四点左右起床,从来不用闹钟,泡咖啡,吃点心,就立即开始工作。重点是,要马上进入工作,不能拖拖拉拉。”  我的经验是,醒来还在床上翻来覆去,容易一整天都头晕脑胀;早起后拖着不干正事,我会因为浪费时间精华而深感沮丧。  而如果我醒来后做两三个平板,出卧室后干搓脸半分钟,头脑清晰后,马上投入到看书、写文、锻炼或做早餐中去,那开了个好头的一天就有好彩头。  3.思考性事项>操作性事项>不重要事项  早上精力充沛,状态上佳,适合学习和思考。比如用来深入阅读、练习外语、听公开课、建立知识体系等,比如平时被推着走的自己,可以静下心来想想人生的轻重缓急。  操作性事项如果不急,没必要用这个时段来做,回复邮件会让人觉得工作超长待机,用来做家务处理杂事更是把早晨大材小用。  还有些不太重要的事,像是上朋友圈商学院,刷微博热门八卦,如果把这些琐事前置到一天之计,那真是把早晨暴殄天物了。  4.不妨从早起半小时开始试试  前几天,编辑群里的小易问我,她忙于钻业务、写稿子、提升自己,强烈感觉时间紧张,她也看上早起这块肥肉,但是试着早起后反而更没精力。  没有早起习惯的人突然早起一两个小时,大多会把一整天的状态搞得很夹生,还高喊”早起毁一天“,错误的方法白瞎了一颗想自我突围的心。  我建议不妨从早起半小时开始试试,甚至一刻钟,循序渐进,配合早睡,慢慢调整生物钟,起床后做你最感兴趣的事,然后摸索出最适合自己的早起方案。  相信我,早起也是会上瘾的。  早起于我如同夏至,因为那天太阳到达北回归线,白天最长夜晚最短。它拉长了我的白天,让我更有生机,更感光明。  我想到熊培云的诗句,“你是你的沧海一粟,你是你的万千可能之一种”,早一点起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成为更好自己的可能性也会更大一点。 我是如何做到早晨5点半起床? 让梦想叫我们起床 搞笑起床短信分页:123

给职场新人的13条建议    很多新人刚步入职场,觉得很茫然,带着理想来,带着失望走,磕磕碰碰了几年才稳定下来,都说职场的水很深,其实如果我们在一些细节上多加注意,我想我们新人碰到的问题很多都可以迎刃而解的。    1、不要浮躁    我们的新人都是从学校刚出来,怀着对将来美好的憧憬进到公司,可是看到的却是与自己期望值相差很大的现状,这个时侯大家就会觉得这家公司可能不是我想要的,出去可能可以找到更好的,扑通一声跳了出去。    到了另外一家,发现好像好一点,但是跟理想中还是有差距,算了先做着吧,做着做着又发现好像没什么机会,还要受气,这怎么行,另谋高就吧,扑通一声又跳了出去。    最后又找到了一家,这个时候发现自己的同学好像升职的升职,加薪的加薪,而自己却还在基层苦苦挣扎,心情那个郁闷啊,于是拼命表现,拼命做业绩,结果发现短期内还是没有效果,心里那个浮躁更甚了,心里想看来每人识得我才了,还是换个地吧,扑通,又跳了。    这不是讲故事,而是现实中存在的,以前有,现在仍然有,以后还将有。    浮躁是职场大忌,要干得好,首先要沉下来,现在尽管不如意,但是要相信困境是暂时的,只要我一直在努力,就有出路。    2、好奇心    我遇到过很多的新人,都感觉很多人缺少好奇心,对新鲜事物好像习以为常,但是你问他的时候他又不知道,这样的新人由于缺少好奇心就少了发现新知识的机会。    3、多做事    说到做事,我想很多新人都很有感触,在刚到公司上班的时候基本是无事可做,要么老员工怕你不会做把事情搞砸了,要么是你自己不知道该干什么,我们有这样的体验,一些简单的事可以让新人做的,但是新人却很少说我来做吧,或者是当新人提出我来做吧的时候,老员工会说不用不用,其实我们都知道中国人的不用是客套话,作为新人你可千万别认真,一听不用你就不做了,如果是真不用,当你再三提出让你来做(简单的事)的时候,老员工还会拒绝的,要不然就是撒手让你来了。    多做跟少做其实是态度问题,多做大家会说你积极,少做大家会说你缺乏主动,所以,如果能够在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上多做,我想对尽快融入团队和尽快获得大家的认可会有所帮助。    4、屏蔽消极影响    新人由于初涉职场,很多时候是很容易受到周围同事、上司的影响的,我记得好几年前我刚到一家公司的时候,有一位老员工就跟我说他不久就要走了,在这里做没意思,这样的话我听了不知道多少遍了,然后我在这种消极的影响中把公司存在的一些企业常见的问题放大化了,接着心态发生了变化,觉得我没办法在这里呆下去了,最后我干了8个月就走了,而那位我刚进去就说要走的人据说到现在还没走呢,职场中各色人都有,有的人喜欢抱怨,有的人极端,当我们跟这些人接触的时候,就很容易受到消极和极端的情绪的影响,从而影响了自己对公司的看法,最后吃亏的是谁?屏蔽消极的影响,尽量减少跟这些人接触。    5、不计较得失    小刘是刚毕业的大学生,到一家公司上班,上班没几天领导就让小刘参与一个项目,本来第二天安排小刘休息的,由于项目很紧,要在第二天完成,领导也没说让小刘回来帮忙,但是小刘自己主动提出回来帮忙,他说反正我休息也没什么事,我回来帮忙吧,最后项目很顺利完成了,而小刘也给领导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作为新人,不要太计较得失,得与失本来就没有定论,当你觉得是“得”的时候,在别人眼里(特别是你的上级)却有可能是“失”,而当你觉得多付出好像是自己吃亏(就像上面的案例)的时候,可能结果却是“得”。    6、记录和总结    刚到一家公司,我们对新的职位的工作肯定有很多不懂的地方,可能当有人问你还有什么不明白要问的吗,一下子却想不起来,我却经常跟很多新人说,其实我们可以养成一种习惯,刚到公司上班时,每一天记录下来今天学了什么,上司交了什么给我们做,当在工作中发现问题(不懂的地方),先记录下来,然后寻机会请教同事或上司,这样的习惯坚持下来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你对岗位掌握的速度远比你预期的要快,而这种习惯也会得到上司的赞同。    7、多观察思考、少发表意见    我近来接触到一些新人,我比较喜欢跟他们聊聊天,然后问问他们一些感受的话,当然聊聊也会聊到对现在工作的一些了解,结果发现大部分对工作还仅仅是停留在表面上,只知道怎么做,一旦问到那么为什么要这么做的时候,十有八九就支支吾吾不知所云了,后面我跟他们说我们在工作的时候是不是可以多去观察一下一些现象,在做事的时候想想我为什么要这么做,一旦自己解答不了疑问,这就是自己成长的契机了。当中遇到一个新人,我问他,明年这个时侯如果你还是这种状态,你觉得这是你想要的吗?他说那当然不是,那么如果你还是象现在这样仅仅停留在做什么的阶段,不去观察、思考,你觉得你可以获得更多?    在去年我遇到几位某个学校的实习生,他们给我的印象都是具有激情的人,做事主动,积极,但是周围的同事貌似对他们抱有敌意,后面一打听才知道这几个新人在写报告的时候,发表了很多自己对于岗位的意见,而这些意见是针对目前该岗位存在的问题的(让大家觉得你找起了我们的问题了),其实有些意见还不错,但也有一些由于对整个事态不太了解所以有失偏颇,最后当上面领导问及这些实习生怎么样的时候,大家的评价都是一般般。刚到一家公司,新人当然有很多意见和建议要表达,但是更要关注自己是否完全了解所要表达意见的全部,也要关注意见对于同事的影响,提建议是好事,但是不要过量和过度。    想写这篇文字大概是今年初吧,当时接触了很多新人,想把自己对于新人如何适应职场的个人经验总结一下跟所有的新人分享,我想我的经验并没有什么创意,都是大家在工作中遇到的,也不期待所有人都能认同,如果其中有一句话能对您有所启发,那已经是我的荣幸了。    8、写报告    新人刚到公司上班写报告是在所难免的,可能是因为新人还没有习惯写报告的,我听过很多新人都说不知道写什么,结果很多人写出来的报告拼凑到一起也就是一页纸,且内容很空洞,比如我来了几天了,学了什么东西,掌握了什么东西,说是流水账可能还没有流水账的可读性,说是感想,倒不如说是记录,说实话,这样的报告我看了开头就不会往下看的了,而对写这样报告的新人也就不会太有印象。    我想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感想,做得好同时也要会表达,报告很多时候就是我们表达工作的一种方式,特别是我们新人,因为刚进公司,基本都是从最基层做起,那么如何让领导看到你的表现呢?(励志歌曲  www.lz13.cn)报告就是一种很好的展现方式,把自己在岗位写的东西写出来,把对于公司的感想写出来,把自己对于岗位工作的意义写出来,把自己对于岗位的一些有建设性的建议写出来,我想领导会看到一个有思想性的新人,新人与新人间,说谁的表现更好一点往往也是体现在类似于报告的一些小细节上,你做得好,自然就更受关注了。    9、明天会更好    新人刚进公司时我想最难熬的应该是从到岗学习到正式独立工作这段时间,这是一段融入的时间,也是比较痛苦的,因为刚来什么也不懂,周围同事可能还不怎么搭理你,好像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学,甚至有些时候还要接受上司和同事对你接受的比较慢或因为不懂做错事的批评,这个时侯心灵那种孤独真的很难受,也是因为这样很多新人受不了冷遇和批评而在学习期就愤而离职,其实职业适应期是每个人都会遇到的,这种经历可以说总是让人刻骨铭心,记得有一次我刚到一家公司上班,就让我一个人坐在很多领导的视线下的一张独立的桌子看了三天文件,没有一个来搭理我,那时候心里总是希望早点结束这种“虐待”,后来我发明了一种改善心境的办法—明天会更好,只要我遇到类似的困境,我就会告诉自己,今天熬过去了,明天会比今天好,当我这样想了以后,我发现很多时候我们所面对的那种困境其实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糟糕,而后困难也不断被解决。    所以当我们刚到一家公司的时候,我们当然首先要有心理准备,开头肯定会有一段刻骨铭心的适应期,我们可以告诉自己,一天会比一天好起来,困境只是暂时的,只要我们熬过今天,明天会更好。    10、跟优秀的人学习    在任何一家公司都会有优秀的人和散漫的人,而在我们的周围,肯定也会呈现出有的同事很优秀,有的同事很懒散,整体环境我们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我们可以改变我们跟谁接触,俗话说物以类聚,近朱者赤,优秀的人身边总是聚集一帮优秀的人,而当我们跟着优秀的人的时候,我们会受到这些人的熏陶和影响,在对事对人的态度上会变的更加积极。    对于新人而言,我想这是一个最容易受到别人影响的群体,不管是好的还是不好的,而因为人性好逸恶劳,那种不好的影响更容易侵入新人,曾经认识一位刚从学校出来的新人,开始在做事做人还是蛮积极的,也有上进心,但在进一家公司没多久就被一位同事拉去打老虎机,结果天天沉迷在老虎机的赌博中,过了半年他说要戒了,结果还是没戒成,打了近两年的老虎机,工资也耗掉了,精力也耗完了,啥事都没干成,最终也走人了。所以新人刚进公司的时候可以观察一下部门的同事,多去跟优秀的同事接触,学习他们的做事方法和处世态度,让自己也变得优秀。    11、保持职场距离    职场无朋友,也无敌人。    当我们觉得职场有朋友的时候,对朋友不设防的时候,我们被朋友出卖了(有意或者无意),当我们觉得职场草木皆兵的时候,偏偏很多事情我们还要靠大家一起来完成。这大概就是职场的现状吧。    前段时间有个人跟我说,他说他跟一位同事的闲聊的一个事竟然被领导知道了,结果因为这个闲聊的事原因,他竟然错过了一次机会,因为他跟同事闲聊说如果公司没机会可能再呆一两年就会另寻出路,他完全没想到这种闲聊竟然会产生那样的结果,真是让他欲哭无泪,最后他说再也不敢相信任何人了。    这样的情景很多人大概很熟悉吧?    我想那位同事也不一定是有意告密吧,既然你可以跟他闲聊,那么他也可以跟领导闲聊,当领导随意聊起你的时候,同事可能也会不设防地把你告诉他的话讲出来,这样领导自然就知道你的想法了。    在职场中,没有不透风的墙,今天你跟一个人讲的话明天可能全公司都知道了,所以不要随意发表任何对于公司对于领导的任何看法,也不要随意跟别人表达自己职业生涯的看法,一个无意的举动很可能带来意外的结果,我们新人千万要慎言啊。    当然,我们也不要把职场看成龙潭虎穴,有制约自然就有合作,大家既非朋友肯定也非敌人,只要把这一点看清楚了,你才可能在职场站稳脚跟。    新人刚毕业,想法很多,也很直接,想到什么可能就讲什么,有时也不太注意对象,这样的新人往往容易栽跟头啊!所以不管是对同事,还是对自己的上司,适当保持一定的距离,不要什么话都讲,对自己而言,才是最好的保护方式。    12、保持激情    有一位管理者抱怨说新招的几个大学生太没激情了,整天沉沉闷闷的,也不爱说话,跟他们聊天也不怎么爱搭理,真不像新人,感觉像老油条,他说真不知道现在的新人怎么了?    新人怎么了?    社会竞争越演越烈,我们现在的新人不像以前的新人了,都可以通过网络了解到社会就业、发展的情况,由于了解的比较多,可能在还没出学校的时候就已经开始悲观了,来到企业,由于企业跟学校又有很大的区别,这种悲观加剧了,不要说激情了,就是连正常的笑容都不见得愿意绽放。    这对谁有利?    我想没有人愿意看到你的苦瓜脸,没有人去理解你的悲观,也没有人会因为你的悲观而怜悯你,只要你表现不好,走是唯一的的结果,你想看到这种结果发生?    改变不了环境就改变对待环境的看法,态度积极了,做事自然就有效果,做事有效果,领导自然就能够看到,有好的表现,也就会有的发展。    几年前接触一位刚毕业的员工,他是那种很阳光的人,每天面对你的时候保持微笑,从来不会向你表露负面的东西,当你交代任务给他的时候尽管有困难他也会很积极地说我先试试,有问题再说。他的这种积极的态度让他获得了上司的信任,让他承担了更多的责任。    13、学习无止境    新人刚从学校出来进入公司,其实也是正式从传统意义的大学步入了社会大学,我们从小学到大,终于大学毕业了,心想这下终于可以结束学习了,其实不然,如果说传统意义的大学教给我们的是学习的能力、思考的能力,那么社会大学教给我们的则是生存的能力,也就是说要生存就得学习社会大学的课程,这些课程包括哪些呢?有《沟通课》、《专业技术课》、《管理课》、《心理学》、《理财课》等等,而这种学习要养成一种习惯,而不是今天刮风明天下雨后天就晴天了,应该坚持下去,把学习当成人生永恒的主题。    看过成功人士的传记多了,我们基本都可以得出一个规律,凡是越成功的人就越重视学习,如果我们新人能够在一开始就做对这件事,我想以后的弯路会少很多。    以上13点仅仅是一个侧面的观点,新人要注意的我想也不仅仅于此,只是从个人角度提出的供大家参考的观点罢了。希望对您有所启发。分页:123

我的职业规划:当成功敲门时  文/淡然  一、前言  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上,面对滚滚人流,看事态炎凉,这样逼着自己不得不收起曾经的稚气与天真,开始深刻的思考未来的路。在现在的社会,只有真正的人才才能称的上是真正锋利闪亮的尖刀,想成为人才应该是每个年轻人的理想。但是混混噩噩的度日子是做不到这点的,只有做一份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正确的准确评价个人的特点和强项才能定准职业方向,重新认识自己的价值并且通过不断的学习使之递增,为自己提供前进的动力并在职业中发挥个人优势。所以,我试着为自己拟定一份职业生涯规划,希望她对自己的系统的职业生也规划能有领航的作用,为处于迷茫中的自己指明一条路。  二、自我分析  我现在在读大二,性格总体上偏外向,但有时也很文静内向,业余时间喜欢看电影听音乐,上网还有看书,尤其喜欢研读任务传记。我比较喜欢国际政治,喜欢用自己拙劣的政治敏感分析一下当前的形式,并偶尔发表点文章,观点有时会很偏激。平时与人友好相处,可是由于自己的性格偏直,常常由于心直口快无意中把朋友们惹生气,导致知心的好友并不是非常的多。我的优势在于我对于问题能形成自己的观点,并且经过理论证明认为它是正确的就会一直走下去,坚持自己的观点,绝不随波逐流。所幸我并不是一个顽固的人,在发现自己在这方面确实有认识的偏差和理论的错误后会真诚的道歉并虚心的接受教导。我的缺点是缺乏进取心,常常把“知足者常乐”挂在嘴边,所以积极性较差,进而导致在自己本该擅长的方面不能取得应该取得的成绩。由于从小时候形成的不良习惯,在看书尤其是自己喜欢的分析议论类书籍时只求看明白其中的意思而其中一些精华的语句等并没有尽力将其存入脑中,这就致使我日后尽管有稍微好与同龄人的分析能力,但是在撰写文章和口语表达上相对较差。口头上的不善交际又使我在与人交往中往往处于被动状态;不太活跃,不参加积极性高可以拓宽自己人际交往圈的活动如晚会,比赛等。缺乏锻炼,导致体质相当虚弱,健康是影响自己的未来的很大的问题。感情方面有所牵挂,不能完全像其他同学一样自由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在以后择业的路上,我需要顾忌的是远在家乡重病在身的爸爸和至今仍昏迷在床的妈妈,我不能离开他们。这要就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自己的求职方向及地点。  三、解决自我分析中的劣势和缺点  尽管自己有的时候缺乏信心,恒心和毅力,但是凭借自己的热情和对未来的比较清醒的认识,我相信我会逐渐的培养起自己的恒心。自己在未来的发展中应该充分重视一下性格的转化,应该正确处理内向与外向的关系。在人际交往中应该发挥自己外向的一面,争取拓宽人际关系,这样既能广交朋友又能为未来铺路。在阅读自己喜欢的对自己有帮组的书籍是既要掌握书中的观点又要学习作者的精华语言,增强自己的表达能力和写作能力。注意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以最大程度减少体质虚弱给自己带来的负面影响。  四、SWOT分析  内部环境因素  S:优势因素  1、能对未来有清醒的认识,目标较明确  2、善于思考,不人云亦云  3、逻辑分析能力相对较强,思维活跃  4、谦虚谨慎  5、做事踏实,为人善良  6、个人生活能力较强,能不依赖他人  7、有一定的政治敏感度,在一些问题上能形成自己的见解  W、弱势因素  1、人际交往中主动性差,沟通性一般  2、在一些问题上急于求成  3、懒惰行强,缺乏恒心  4、对自己信心不足,错失了很多机会  5.表达及写作能力较差  外部环境因素  O、机会因素  1、所学专业的情景表被看好,有相对单一专业有更宽的就业面及更多的就业机会  2、中国入世,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密切,外向型人才,尤其是法律和英语都精通的人才紧缺  3、复合型人才稀缺  T、威胁因素  1、法律行业竞争相当激烈,人才剧增,一些非本专业的人自学成才  2、随着大学生的学历普遍提高,加之研究生扩招,毕业后研究生可能贬值,就业形势仍然相当严峻。  SWOT总结  经过对自身以及该行业的分析,得出了一些结论:在自己来两年多的时间里,要尽全力为自己的文化课打下扎实的基础。又于法学是一门博大精深的学科,我个人认为仅仅读完本科的阅读量及对法学的学科掌握程度远远不能满足社会上对于一个法学工作者的要求,所以决定在本科结束后继续深造。在以后的学习期间,严格按照分析上所书,针对自己的劣势进行加强改造,并充分发挥自己的内部优势和利用对自己有利的外部条件。虽然外部的不利环境我自己没有能力逆转,但是我要通尽量避开这些弱点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  五、择业选项,决策理由  就自己而言,自己是一个冷静的女孩,能客观的看待一些问题而不掺杂任何的个人感情色彩,能较快的抓住事情的本质,不断调整自己,相比较一些多愁善感的女生更适合从事法律方面的工作。而同时自己的性格又偏向好动,所以想比较整日端坐在书桌前更喜欢忙碌一点的生活,这样从另一方面来说可以强迫自己去工作从而取得成绩。而律师这一职业多数时间需要四处采证,处于奔波状态,而又有一部分时间安安静静的研读相关材料。这个集动静一体的工作和我的偏外向而又时又内向的性格非常合拍。  也许是跟家庭背景有关系,我出身于一个父母都是教师的知识分子家庭,所以尽管性格好动,但是受父母影响,自己已经习惯并且喜欢上来有节奏有规律的生活。律师是一个需要对自己所掌握的业务及实证信息进行整理加工的工作。它同时也要求作为一名律师能严格遵守职业道德规范,客观冷静的分析问题,按照法律法规工作。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这方面能力的培养,争取对任何问题都做到公正公平,尽量克服个人好恶在判断中的障碍。  然而现在社会在不可思议的速度发展着,21世纪真正稀缺的是人才,而社会对于人才的定义也随之发展,符合型人才越来越得到各大用人单位的青睐。而社会的竞争的激烈性更说明了职业的变动性。这也就要求我们要掌握至少两种求生技能。如果因为以后我发现自己并不适合律师这一行业或者在这一行业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成绩,那么我会坚决的选择转行,而第二次的职业选择我会选择从事外贸行业,做一名外贸人。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逐渐加强,中国的经济对外的交流越来越广泛,有相当的一部分国家开始意识到中国这个庞大的经济市场所能创造的惊人利润,所以中国的对外贸易发展相当迅速,这也在另一个侧面要求我国要培养出更多的贸易人才这样才能在对外事务中处于优势地位。  尽管我现在乃至以后的专业不会选择对外贸易经济,然而我想这并不与我想从事外贸方面有任何的冲突。我的一位师兄同时也是我的亲戚,现在做某公司外贸部做经理,他曾经对我说过,外贸做的好的人并不是因为你读书的时候学的这方面的理论知识比人家多,而是靠你的经验。能真正做好这一行的人是法学和外语都学的好的人,因为对外打交道,外语的重要自不必说。和其他国家和地区签署贸易合同更要求你有扎实的法律基础这样才能保证合同的合法性进而保证自己公司的盈利。至于经验则完全靠自己的成熟及实践增长。  我相信中国在国际经济事务中会扮演一个影响力越来越大的角色,所以我坚信外贸业也会越来越兴盛,所以外贸方向人才会成为炙手可热的职位。所以如果我真的进行二次择业的话,我会选择做一个外贸人。  六、未来人生职业规划  现在的我已经是步入大学后的第二个年头,根据自己这一年多来的对自己专业的了解和对字节兴趣的分析,我大概确定了自己要助攻法学方向,但是作为以后生存的技能,英语这一工具学科不能看清。围绕这两个方面,我大致做了大致的规划如下:  1、2008——2011年:充分利用校园环境及自身的优势条件,认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的工作能力和人际交往能力,全面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2、完成的主要内容:提高自己的知识素养,走向研究生,熟练自己的专业技能,通过国家司法考试,以优良的成绩通过英语专业四级八级考试。并在其中通过实习兼职等方式接触社会  法学方面:认真对待自己在学校接受的每一门法律教育,尤其是主干课,分析自己的擅长方向选择自己将来的考研和就业方向。  多多利用国家图书馆这一便利的资源查阅自己不懂的问题,多研读案例以培养袭击的法律思维和法律敏感度。多像老师和学长同学们请教,各科都取得优异的成绩,尽量都不低于85分。在大三之前制定出完美的严密的考验及司考计划,在大三上学期进行初期备战。并在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进行系统的准备,力求以优秀的成绩通过。  英语方面:从现在开始积极备战专业四级考试,每天早上晨读20分钟,晚上联系听力20分钟,增加词汇量,做专四的训练题增强题感以争取在下学期的专业四级考试中获得优异的成绩。提高自己的口语水平增强英语表达能力。  健康方面: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不节食。进行定期的体育锻炼,增强体质。  提高方面:利用好每一个寒暑假,特别是09年的暑假,在此之前务必列出一个详尽的考研计划,以为大三和大四的准备开辟一条道路,并在暑假中着手开始对过往的知识进行回顾和整合。  七、结束语  此上就是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了,我已经在社会的大形势下对于现状有一个比较清醒的认识,并为自己定了一个符合自身状况的学习、工作计划,或许这个计划随着我个人阅历的增长会有所变化。但是我知道无论如何这条路并不好走,也许会有许多伴着眼泪的坎坷。但是我相信我是正确的,我会一直走下去,我会通过奋斗到达胜利的彼岸。因为在职业场上重要的是你如何对待你自己的工作而不是你做的是什么工作。  水无点滴的积累,难成大江河  人无点滴的积累,难成大气候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相信我通过努力,会有足够的恒心和毅力走向美丽!  我会微笑着等待着那个叫做“成功”的人来敲门!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逆风飞扬 职业规划:让大学四年无怨无悔 职业规划:努力踮起你的脚尖,靠近你的理想分页:123


會計師稅務簽證的好處?
台中南屯企業併購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電子線產業節稅方式 水果批發

arrow
arrow

    a46jj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