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大雅稅務數位及科技會計服務推薦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潭子企業重塑, 台中南屯高頻交易稅務諮詢, 台中北區財務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推薦

舒適不是活著的唯一理由  依露:  你大概是我們同一屆女生里,最瀟灑的一個。大學還沒畢業,你就已經走遍了24個省,并且不是窮游。為了一件大衣,你可以豪擲兩個月的零花錢,不計后果。戀愛談得酣暢淋漓。能有幾個人可以擁有繞著校園一直私語到天亮的戀情?  然而女生總會長大成女人,有的人成為女人,或許是在18歲,或許是28歲,沒有一個固定的時間點,就像有的男人要成長為男人,或許要到80歲。不知你是否透支了太多快樂,最近你和我聊天,生活好像很苦惱。  你說你越來越不適應朝九晚六的工作,上班的心情猶如上墳。你說你渴望自由,不想被束縛在世俗的工作中。你說你很倦怠,對生活、對工作、對戀人,好像漸漸被凍僵,失去了原本的樂趣。  你說得越多,我的思考便越多。  讓我們來談談夢想  依露,在和你談夢想以前,先讓我談我的朋友小P.小P和我們同歲,是個學理工的男孩,畢業后和我們大多數同學一樣,進了一家IT公司上班。  IT業曾經是這個年代最熱門的行業之一,當然收入也比較高。高收入支撐著小P鮮衣怒馬的生活,卻也一度讓他內心迷惘,如你所說,朝九晚六、沒有任何變化的生活讓他的心情很糟糕。  于是小P想給自己一個改變。他家里的經濟條件很好,房子車子這些對于他來說,顯得太世俗,他也不愛旅游。更不愿意去出家(現在很流行去寺廟修行)。他從一個在國企工作的朋友身上看到了一種差距:那個朋友念過名校的MBA,有很多眼界不凡的同學。小P決定也繼續讀MBA,并且一定要是名校。  第一年,他沒有成功,第二年,他還是沒有成功,當他30歲也就是第三年的時候,終于如愿以償考上了那所名校,開開心心地交了十來萬學費去念書了。這三年是小P最忙碌的三年,包括接下來的幾年,他都會很忙。忙工作,忙考試,忙上學,他犧牲了打麻將的時間、健身的時間,也和酒吧說了再見。我最近一次見到他,他人很瘦。精神卻很好,因為清癯而精神,竟然讓他有了幾分學者風度。  這是一個很好的勵志故事,不是嗎?它絕對真實,發生在我們周圍。有時候我們看到了,是因為我們和這個人比較熟,比較了解。有時候我們卻看不到這種追求夢想的故事,因為我們粗心,或封閉了自己,便以為夢想已死,青春已死——我覺得無論是心盲眼盲導致看不到夢想,還是根本不相信夢想,都是很可悲的事。  讓我們來談談自由  依露,你還記得我們中學那個總是穿布鞋的校長先生嗎?  那時候我們都很喜歡他,因為他長得帥氣,并且渾身散發著一種簡樸又高貴的氣質。因為喜歡,所以他說的話,大部分都被記住了。比如他說,學習好的人,首先要品德好,不然你學習越好,對社會的危害越大。又比如他說,很多同學都說要自由,我想告訴你們的是。不自由是絕對的,但自由都是相對的。  我不知道大家對自由是如何看待,對自由的概念是什么時候開始啟蒙的,但我第一次認真思考自由,便是從這句話開始。  或許對于自由,尤其工作以后的自由,我是比較有發言權的。2009年到2012年期間,因為戀愛談得不順心,身體也不大好,爸媽又有很多事需要幫忙,我便辭職在家,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無業游民的生活。除了給爸媽辦點事,我就出去釣魚。  愛釣魚的年輕人很少,尤其是女孩子就更少,因此我很寂寞。我常常在河邊一坐就是一天,餓了吃點餅干,渴了喝點水,或許你覺得這是閑云野鶴的生活,豆瓣不是有句名言說。到動物園散步才是正經事嗎?  但我肯定地告訴你。校長先生說得沒錯,不自由是絕對的,自由是相對的。當我有了那么多時間無窮無盡任我揮霍的時候,我覺得時間沒有了意義。當時間都沒意義的時候,自由還有什么意義嗎?  后來我厭棄了釣魚,也厭棄了無止境的自由,如你所知,休息了那么久以后,我又重新找工作,并且我再也沒有抱怨過工作。相反,我認為,當工作帶給我們滿足、報酬、友情、合理的休息時間以后,我覺得我們應該感謝工作,它使自由更加寶貴而有意義。  讓我們來談談快樂  所以最后,我覺得我們應該來談談快樂。我用朋友小B來幫助理解快樂。小B家世顯赫,從爺爺奶奶到爸爸媽媽,都過著衣食無憂的生活,并且從事著令人尊敬的職業。小B從小非常受寵,過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應有盡有的富足生活。  我認識小B三年,從未從他嘴里聽見過幸福和滿意幾個詞語,有的只是對生活的抱怨,還有消極的人生態度。在這座心理咨詢并不發達的城市,小B就是為數不多的客人之一。他總是說自己的小時候如何輝煌,現在的世道如何的差,卻連一份正經的工作都堅持不了。  有人說過,人和人之間的差別,在于對這個世界的感受,你的感受越細膩、越豐富,你的生命狀態會越好。那么我想,小B對這個世界的感受,一定是粗糙而簡陋的吧。  你愿意做一個不快樂的小B嗎?  從少女時期到如今,我們認識大概有20年這么久了,我知道你向來是一個追求美與舒適的女孩子,并不算特別的勤奮,但舒適并不是活著的唯一理由,生活中的很多時候甚至是艱難、尷尬的。只有度過那些艱難尷尬的時刻,才能夠得到真正的成長,感知真正的幸福。  辭職與不辭職,做自由與不自由的工作,過何種人生,都是我們個人的選擇。這些選擇或許有好有壞,但其實,它們無關我們內心簡單的、真正的、堅定的幸福。 貧窮不該是你傷害自己的理由 堅持的理由只有一個:我想要 疼一生也要活著分頁:123

在路上    文/布衣粗食    一個人總是走在陌生的路上,看著陌生的風景,聽著陌生的歌曲,然后你陡然覺得自己已經走到了某一個終點。其實你會發現,你依然還是在路上。    生活中,工作中,我們常常會想到這樣的事情。譬如說,生活遇到了極度的困難,你會想,要是家里窮得揭不開鍋了,家人和孩子該怎么辦啊?工作遇到了挫折,你會想,要是我下崗了,下一步該怎么打算呢?出門在外,要是我意外死亡,那些活著的人怎么活啊?要是在醫院,無意中發現我得了癌癥,該怎么面對啊?不經意,這樣那樣的煩惱囚禁著你的思想,你在生活和工作的路上,不斷地祈求上蒼:請容許我順利度過這段時間吧!請容許我順利完成這項工作吧!請容許我挨到某一個點再死去吧!    每一次生活和工作的小結,你都把它當成了一場歸宿。而事實上呢?每一次小結又成了下一件事的開始,沒完沒了的事情又開始縈繞著你,一場接著一場的虛擬惡夢,它們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貫穿始終,不斷循環往返。    就說,一次出行旅游吧。你出發時,你是在朝目的地出發的路上,你到了目的地吧,你又在去旅游景點的路上,你到了旅游景點吧,你又在去下一個景點的路上,你旅游景點全部看完了吧,你又在回家的路上,你到了家里吧,你又在準備下次旅游的路上。道理就這么簡單,無論你身處哪個位置,你自始至終是在路上。即使一件事情結束了,那也是宣告是一個段落,那也是在路上遇到的十字路口。    每天,回到簡樸的家里。看過的書停在了某一頁;瀏覽過的網頁到某一個地方,就下線了;用過的碗筷洗干凈了,放在碗柜里等待下一次用餐;燈光總是開了又關,關了又開;冬天的取暖器被擱置了整整一個夏天,冬天卻又盡顯生機;孩子用過的玩具布滿灰塵,卻成了其他孩子的寶貝;(勵志文章  www.lz13.cn)那些簡單的拖鞋被趿了,往鞋架上一掛,下次又趿…。。總之,不管你看到哪件物品都是在使用的路上,今天的小憩就是明天工作的開始。    按這樣的邏輯來說,每天上班下班,下班上班,你勿需害怕了;你遇到人生挫折也勿需懊惱了;你準備尋短見的想法該放棄了;你面對喋喋不休的妻子該坦然了;你被人誤解或者劈頭蓋臉的辱罵該反省了;你徘徊在某件事的某個點該醒悟了;你那嫉妒和埋怨別人的想法該放棄了;看到生命的離去你該止住悲傷了!因為這一切都還在路上啊,你何必獨自走到了終點呢?    現實的生活就像苦澀的菠蘿,只要下一步加點鹽,就會流出甜蜜的汁液。物欲橫流的社會的大染缸里,你下沉了不要緊,只要你還記得上躥下跳,你又會自然地浮出水面。就像電影《英雄》里演繹的一樣,使用“十步一殺”,殺殺殺!殺到最后就勝利了。因為張導演參透了人生秘籍——在成功的路上,每殺出一步都有新的路口在等你,每一個路口都有轉機!分頁:123

李碧華:神秘文具優惠券  “本城最昂貴的文具店!”  一天打開信箱,從一堆垃圾中見到這個宣傳卡——我以為“最昂貴”的文具店,應在紐約第五街,或者東京銀座。怎會是香港銅鑼灣舊區一條橫街的二樓?像二樓書屋,租金比地鋪便宜很多,才可經營。  銅鑼灣的繁華,已是金玉其外了。今年已有很多店鋪和大型百貨公司紛紛結業。目前,最后沖刺的名店正進行二折減價大清貨,以期促銷。關門大吉。  這樣的一家文——具——店?還標榜“最昂貴”?一開口便下逐客令似地。一定是無聊的戲弄郵件。  它上面又附了優惠券。  “憑券購物五折(只限一種)”  “最人氣貨品:膠水”  甚么?最受歡迎的東西,是微不足道的膠水?開玩笑!  “恭喜,閣下是本店一千人當中選出的一位幸運兒……”  我沒放在心上。《讀者文摘》對所有收件人都說類似的話,勸你“勿失良機”。  星期天,到時代廣場地庫買肝醬和黑色的稞麥健康包,路過這橫街。正過馬路,忽地一輛勞斯萊斯停在附近。司機打開車門,我見到本城一位富豪上了二樓。  正納悶時,又見一位紅歌星,刻意穿得很低調,夾克牛仔褲,還戴了漁夫帽。舞台上的風情和魅力不知所蹤。她神情哀傷地,也閃身上了二樓。  二樓,便是那家神秘文具店的所在,  歲晚收爐,家家經營慘淡。它的顧客非富則貴?都是名人?我好奇地決定上去一看。若是黑店,我有揭秘題材。  上樓梯當兒,本城一位喜劇影帝匆匆趕過我前頭。他看來滿懷心事。  推開門。那個掛鈴叮鈴的響了。  只有一名穿著前衛黑衣黑褲,剪了IT人平頭裝的男子在推介貨品。他比所有人都倨傲,嘴臉木然,不可一世。  店中已有好些貴客,一些是大人物,一些是專業人士,還有慣于穿著肚兜去Ball的名媛今天衣物覆蓋范圍是她們在“社交版”見報的十倍,幾乎比包裹木乃伊還要厚重。  她說:  “我要一把割刀。”  店主(“氣派”應是店主而非店員吧)說:“要割那個部份的?”  “割手就可以了。”她強調:“他經常罵我身材假,整容效果差,不但打擊我自信,好令我不敢勾引其他男人,他還打我……”  “這把吧。”他說:“割腕用,大量出血,怵目驚心。但十秒鐘自行愈合。”  “我要不疼的,我付得起錢。”  那位紅歌星上前:  “上回訂的剪刀來貨沒有?”  “已有。請等等。”  “我買了削鉛筆器,把愛情放進去,只削尖了,去不掉。”她抱怨。  “那個打孔機呢?”  “好一些。不過打得百孔千瘡,仍是痛苦。我想一了百了——請給我剪刀。”  “這柄剪刀很鋒利,情絲一斷,無法繼續。”  “我想清楚了。”她說:“長痛不如短痛。”  “對,”店主微笑:一不對頭,馬上剪斷,把損傷減至最小。”  旁邊一位女強人模樣的顧客一瞧:  “太決絕了。”  她說:  “好不容易才遇到一個合心意合眼緣的,他有千般不是,最好用橡皮擦擦掉——一部份。當然去掉壞記憶,保留好印象,欺哄一下自己,又過去了。”  “橡皮擦殺傷力大,有時不想擦掉的不免誤中,不如買一瓶涂改液。”店主另有推介。  “但要費時間等它干呢。”  “改錯帶吧。”他熱心地。  “其實最易控制的是改錯筆。”  “當然——不過貴一點。”  女強人道:“我還要兩樣文具:——  (一)甜言蜜語復寫紙;  (二)狼心狗肺碎紙機。”  “謝謝惠顧。若多買一個大型檔案夾,存放你的愛情紀錄,我可以給你九五折。”  我四下瀏覽,看有甚么適合自己。  文件架、活頁簿、Label貼紙、襟釘、賀卡、帶模機、小夾萬、大頭針、尼龍繩、筆座、書立、相架、三色原子筆、鑰匙扣、信封信紙、計算機清潔布、訂書機……  富豪一手拈去那個訂書機。  “我要把她跟我釘在一起。”他投訴:“你跟我說回形針、文件夾、扣針也可以,但只能歡好一段短時間,她就跑了。”  “你年紀已相當,用訂書機會出血、會痛。”  “對做得我女兒的人,得付出代價吧。”  “——不過你的女友前天來買了個拔釘器。”  “啊!她偷看了地址——”  “不,”店主說:“我們也寄宣傳卡給她。”  “這是不道德的!你賺我的錢,又做她生意。吃曹操的飯,辦劉備的事……”  “這不是你商場的策略嗎?”  富豪語塞。  “算了,別浪費時間。有比訂書機更好的嗎?”  “這超級雙面膠紙有奇效。”他答:“不過二人黏結后很難分開。”  “但我要主動分合權!”他強調:“我再挑更方便的,錢不是問題!”  他在架上仔細挑選。  一位名女人來了:“給我一副耳塞——那小子再難入耳的話,再‘[口趙]完唱’,也聽不到。”  “要不要多買一架小型吸塵機?”  “好的,把那財色兼收猙獰得意的嘴臉也吸進垃圾袋中。”  “夠了?”  “不,”她笑:“我還要重新開始。你推介一些,最貴的。”  “套裝——調節距離的‘拉尺’、量度心胸寬窄的‘量角器’、在大家腳下劃一個圓的‘圓規’、計算準確的‘計算機’,還有‘問尺’、‘指南針’、‘地球儀’。有了一整套裝備,下回就不致遇人不淑。為了酬答,我們會附送一個‘放大鏡’。”  “你們送上我家吧。”她滿意了:“每種兩三個款式,我再精選。讓我看看時間表——后天,下午三點半?”  “一定一定。不過外送多收百分之十。”店主吃定了她:“還有,改在六點半。”  她沒有機會說不——因為她需要!  店主向那位巨星招呼:  “先生,你訂的毛筆、墨硯和水彩到了——藝術才華便是最有效的催情劑。”  “唔?”他饒有深意地:“——權力、金錢、名氣和性能力才是,我比你清楚。還有,我的新女友很年輕,我多要半打熒光筆。”  這個時候,我才覷得空子,問:  “你們這兒最人氣的膠水——”  他見是小顧客,有點不屑:  “哦——對,這種。”  “有甚么用?”  “黏結傷口呀。”他說:“你的心受到傷害,在裂縫涂一層,干后形成保護膜……”  還沒說完,看我一眼:“不行,你用膠水,一下子又傷了。我介紹你用這種超能膠。還有封箱膠布,肉色的,沒有人發覺。”  “嚇?我的心有那么傷嗎?”我不信:“要膠水就夠了,而且我也可以自力復元。”  他見沒甚么賺頭,便答:  “隨便你。愛情膠水(www.lz13.cn)一瓶三萬元。”  “甚么?”  “憑優惠券五折。只限一種。”  “甚么?”  “你來胡混嗎?別礙我做生意。請便!” 李碧華作品_李碧華散文精選 李碧華:神秘文具優惠券 李碧華名言名句分頁:123

ACC711CEV55CE


綜合產業節稅方式
STB IC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社團法人稅務諮詢 企業購買禮券如何認列費用?是否不用扣繳?

arrow
arrow

    a46jj7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